iOpen 中風復健計畫

iOpen 中風復健計畫:改善您的手臂和手部功能

面對中風後上肢的功能障礙,您是否感到無助?

是否曾經努力復健,卻仍覺進步緩慢?

日常生活的自主,如自行洗澡、進餐,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我們理解您的挑戰和渴望,了解您想要擺脫依賴,重新獲得生活自主的強烈願望。

未經有效訓練的中風後上肢,不僅限制了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,更可能導致肌肉逐漸萎縮、關節僵硬,更會降低生活品質。

缺乏針對性的復健計畫,您可能每天努力訓練卻效果有限,讓復健之路變得更加遙遠。


iOpen 中風復健計畫

「iOpen 中風復健計畫」是一個幫助中風患者讓手臂和手變得更強壯、更靈活,並且改善生活能力的特別訓練方案。

我們會採用特定的「任務導向訓練原則」,幫助您達到最大的進步。

在整個訓練計畫中,會有職能治療師幫助你了解怎麼做訓練、解決做訓練時遇到的難題,並定期檢查您的訓練進度,並且會定期檢查你的進步。

⚠️ 請注意,「iOPEN 中風上肢訓練計畫」是一套以「居家訓練」為主的方案。若您有意願參與,您必須要

  1. 真的很想改善自己的狀況。
  2. 自己願意管理自己的訓練計畫。
  3. 每天都要按時做訓練,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多用患側手臂。

成功的復健,是患者主動積極與職能治療師互相配合的結果。

在中風復健的過程,患者是最重要的主導者,您必須付出一定的時間與努力,學習並實踐大量重複的練習,這樣訓練計畫才會真正有用。

我們也邀請你的家人和朋友能支持你,一起幫你完成這個訓練計畫。

Img_2591
Img_2591


參加本計畫您會得到什麼?

  1. 學會在家裡自己做,或是由家人部分協助的中風復健方法
  2. 學會科學化、個人化的中風復健原則
  3. 學會使用適合的輔具
  4. 提供從簡單到困難的訓練活動,讓您可以循序漸進的進步
  5. 職能治療師將協助您了解計畫、排除困難,並定期檢查您的訓練進度
428635725_10222684033200779_4395271529612740158_n
428635725_10222684033200779_4395271529612740158_n

參加本計畫您需要配合什麼?

  1. 規律並固定的時間執行「 iOPEN 中風上肢訓練計畫」,把復健變成一種生活習慣
  2. 記錄並追蹤您的訓練內容,看到自己的進步
  3. 確保您進行的訓練是有挑戰性的,意即您不該每次都成功,五次中有兩次失敗是正常的
  4. 盡可能多使用患側手,讓它在生活中歸隊
  5. 配合計畫,每隔 2~4 週進行功能評估

地點

台南,本計畫以居家訓練為主,但會在成大醫院進行評估與教學。


時程

最長一年,兩個月會評估是否能幫助到您,以及您是否有繼續參加的意願。

換句話說,希望您至少參與研究兩個月的時間,如果有幫助也有意願,最多可以參加一年。


費用

免費


誰適合參加

報名前可先自行評估是否符合以下條件,若有不清楚的部分,可聯繫研究團隊。

  • 20 歲以上的成年人
  • 第一次中風
  • 發病為三個月以上
  • 上肢布朗斯壯分期為 II~IV,簡單說就是「有一點點肌肉收縮」到「有動作但不靈活」都可以
  • 無其他神經學疾病診斷、關節變形等。
  • 完整的參與條件將由研究園隊進行評估。

誰不適合參加

  • 交通不便,無法到成功大學附設醫院評估者
  • 意識不清或認知混亂,無法學習復健知識者
  • 太忙碌,沒有時間復健者
  • 有嚴重疼痛或關節變形無法配合復健者
  • 手臂與手部動作恢復良好,可靈活地比出 1~5 者

報名方式

若您有興趣,請電話聯繫研究人員,或是加 Line,我們將為您進一步說明。

  • 電話:古晴文職能治療師, 06-235-3535 轉 5919
  • Line ID:@231rpafa (要加@),或掃描以下 QR code
Line_oa_chat_240325_225935_group_0
請掃我

補充

我這次的研究的目標,是試圖解決風友們在居家「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復健」的難題。

我會根據你的需求,與你討論復健目標,並提供你專屬的復健手冊、復健知識、安排復健菜單和每日記錄追蹤表。

我會跟你有非常密集的互動,關心你在復健上的大小問題。

但同時我需要你有足夠的動機和學習的意願,

也需要有一位家屬願意當你的戰友,一起協助你完成訓練計畫。

也希望您至少給我兩個月的時間,如果您有意願,我們最多可以合作一年。

希望透過這個計畫,將來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風友。

謝謝大家。

421031784_10222553178249487_7190431234417457566_n

Written By Human Not By AI Badge White@2x
📊瀏覽人次: 34 次瀏覽

歡迎留下你的回饋與疑問

返回頂端